关于开展2017年度商用密码
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14来源:国家密码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国密局字 〔2017〕29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密码管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密码管理局,深圳市密码管理局:

为加强商用密码事中事后监管,促进商用密码健康发展,现就2017年商用密码随机抽查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随机抽查范围和事项

2017年商用密码随机抽查范围为:商用密码产品;进口密码产品和含有密码技术的设备的单位。抽查事项包括:商用密码产品的合法合规性,以及进口密码产品和含有密码技术的设备合法合规性。具体抽查事项、抽查内容、抽查要点详见附件《2017年商用密码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二、随机抽查方式和比例

对商用密码产品的抽查,在本地区取得《商用密码产品型号证书》的产品名录库中,按照不低于1%的比例随机抽取。2016年随机抽查中发现问题的商用密码产品,纳入今年抽查范围。

对《密码产品和含有密码技术的设备进口许可证》单位数量在10家以上的省(区、市),抽查比例不低于 20%,单位数量不满10家的省(区、市),抽查数量不超过2家。

各省(区、市)随机抽查人员和抽查对象名单,由国家密码管理局统一组织抽取后,通过内部邮箱发各省(区、市)密码管理部门实施。

三、时间安排

9月30日前,各省(区、市)完成商用密码产品的抽样和送检工作,完成进口密码产品和含有密码技术的设备的单位随机抽查工作。

10月30日前,各省(区、市)密码局向国家密码管理局报送本地区随机抽查情况总结报告。

11月30日前,商用密码检测中心完成抽样产品和系统的检测、复检工作。

随机抽查工作结束后,国家密码管理局按要求通报随机抽查结果,并依法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处理。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商用密码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是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举措。各级密码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制定好工作方案,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2.严格工作程序。抽查工作应严格按照《商用密码随机抽查办法》明确的工作要求开展,特别是对涉及进口密码产品和含有密码技术的设备合法合规性的抽查,要遵守工作程序,做好充分沟通和宣传释疑工作。

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情况请及时向国家密码管理局报告。

附件:2017年商用密码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国家密码管理局 
2017年9月14日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