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SM2和SM9数字签名算法正式成为
ISO/IEC国际标准

发布日期:2017-11-17来源:国家密码管理局
【字体: 打印

11月3日,在第55次ISO/IEC联合技术委员会信息安全技术分委员会(SC27)德国柏林会议上,含有我国SM2与SM9数字签名算法的ISO/IEC14888-3/AMD1《带附录的数字签名3部分:基于离散对数的机制-补篇1》获得一致通过,成为ISO/IEC国际标准,进入标准发布阶段。

SM2SM9数字签名算法是我国SM2椭圆曲线密码算法标准和SM9标识密码算法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于实现数字签名,保障身份的真实性、数据的完整性和行为的不可否认性等,是网络空间安全的核心技术和基础支撑。

SM2与SM9数字签名算法成为ISO/IEC国际标准,标志着我国向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标准取得重要突破,将进一步促进我国在密码技术和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国际合作和交流。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