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ZUC、SM9-IBE、SM9-KA密码算法
提案获得ISO/IEC国际标准立项

发布日期:2018-04-28来源:国家密码管理局
【字体: 打印

2018年4月16日,ISO/IECJTC1/SC27国际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会议在湖北省武汉市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法国、日本、韩国等30多个国家成员体约280位外国专家和70余位国内专家参加会议。

我国提出的《祖冲之序列密码算法以补篇形式纳入ISO/IEC18033-4》《SM9-IBE标识加密算法纳入ISO/IEC18033-5》《SM9-KA密钥协商协议纳入ISO/IEC11770-3》等3项密码算法标准提案获得立项,我国密码专家被任命为项目报告人。

这是继SM3杂凑密码算法、SM4分组密码算法、SM2/SM9数字签名算法之后,我国又获得3项国际标准提案立项,对提升我国密码国际标准化工作水平,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