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密码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
商用密码产品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15来源:国家密码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国密局字 〔2018〕41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密码管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密码管理局,深圳市密码管理局:

近年来,国家密码管理局发布了系列密码行业标准,对规范商用密码产品设计、实现和应用具有重要作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推动已发布密码行业标准的深入贯彻实施,现就加强商用密码产品品种和型号申报指导、初审把关和审批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商用密码产品研发和受理指导

指导商用密码产品生产单位严格遵循已发布密码相关标准,加强商用密码产品的设计和实现;做好商用密码产品品种和型号申请材料的初审和把关,指导申报单位在申请书中明确该产品遵循的技术规范及申报的安全等级。

《商用密码产品主要类别及应遵循安全等级标准对照表》见附件1。

二、加强商用密码产品标准合规性检测及标注工作

全面实施申报商用密码产品品种和型号标准合规性检测工作,既对该产品满足的技术规范进行合规性检测,同时对该产品申报的安全芯片安全等级或密码模块安全等级进行符合性检测。对申请到期换证的,若该产品相关技术标准没有发生变化,只对该产品申报的安全芯片安全等级或密码模块安全等级进行符合性检测。商用密码产品符合的标准规范及达到的安全等级将在型号证书中予以标注。

商用密码产品品种和型号申请材料模板(见附件2、3)已更新,并发布在国家密码管理局网站上(www.sca.gov.cn)。

特此通知。

附件:1.商用密码产品主要类别及应遵循安全等级标准对照表

   2.商用密码产品品种和型号申请材料模板(通用产品类)

   3.商用密码产品品种和型号申请材料模板(密码芯片类)

国家密码管理局

2018年10月15日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