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电子合同
试点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6-10-28来源:国家电子文件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
【字体: 打印

2016年10月28日,国家电子文件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北京组织召开“国家电子文件管理试点—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电子合同试点项目”验收会,国家开发银行做了试点工作报告、建设报告和应用情况等报告,并进行了现场系统演示,验收委员会、验收专家组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最终一致同意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电子合同试点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国家开发银行对该试点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从接到任务以来,就围绕助学贷款业务,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惠民政策和加快实施精准扶贫要求,按照“不让一个孩子失去上大学的机会”的理念,通过全面实施“12345”战略,大力推动电子合同试点工作,全面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以助学贷款电子文件应用创新助力精准扶贫攻坚。从7月7日起,先后在山西太谷、河南光山和河北阳原稳步实施助学贷款电子合同试点,优化对贫困学生的贷款服务,促进“应贷尽贷”,阻断贫困在代际传递。截至10月14日,山西太谷等三个试点县累计办理助学贷款电子合同5615份,金额3930.5万元,极大方便了学生申请贷款,降低了业务管理成本,便利了日常信贷管理,受到试点地方政府、教育部门和学生家长的广泛好评,许多非试点地区积极申请尽快推广电子合同业务。初步测算,助贷电子合同在全国推行后,年均节约合同套打用纸1500万张,减少开行和教育部门档案存放库房6000余平米,节省直接费用数千万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