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从业人员考核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6-29来源:
【字体: 打印


各相关单位

根据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以下简称密评)从业人员考核工作安排,现将考核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范围

根据我局《关于开展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从业人员考核的公告》,已向所在地省级密码管理部门提交报名信息的人员,经考前信息确认并打印准考证,可参加本次考核。

二、组织方式

本次考核由国家密码管理局组织,各省级密码管理部门具体实施,采取线下集中、线上参加考核的模式。考核平台开放2天,每天开放时间为8002000,每场考试用时90分钟。考核人员参加考核的地点和具体时间由所在地省级密码管理部门安排。参加考核人员请在规定时间内提前打印准考证,并按照准考证载明的时间、地点参加考核。

考核内容

密码政策法规(占比10%)、密码技术基础及相关标准(占比20%)、密码产品原理、应用及相关标准(占比20%)、密评理论、技术及相关标准(占比20%密码应用与安全性评估实务综合(占比30%)。考核试卷根据预置题库按上述比例随机抽取、自动生成。

四、题型分值

均为客观题,共140道,其中单项选择题60题,每题0.5分;多项选择题60题,每题1分;判断题20题,每题0.5分。答题限时90分钟,到时自动交卷。通过考核的人员,印发通过考核证明。

五、时间安排

(一)资格审核。各单位报名人员若有因离职、弃考等原因导致参加考核人数不足原报名数量的,可在差额内替换补报人员参加本次考核。各报名单位请于73日前向所在地省级密码管理部门确认以本单位名义参加考核的人员名单。各省级密码管理部门于76日前将审核通过的名单汇总报送国家密码管理局,报名条件及审核要求与原报名时一致。

(二)信息确认及准考证打印。考生本人于7890091800自行登录信息确认平台,确认报名信息,上传免冠证件照。访问地址:https://c.exam-sp.com/index.html#/e/mpksqr/login

参加考核人员请于711900121800再次登录,确认本人信息是否通过审核并打印准考证

(三)考核演练。参加考核人员可于7139001800登录信息确认平台,按照平台信息提示参加考核演练,熟悉考核平台相关操作。

(四)正式考核。参加考核人员按照准考证载明的考试时间、地点自行前往,配合工作人员进行进入考场前的身份核验。进入考场后,扫描考场张贴的二维码登陆考核平台参加考核。考核平台开放时间为715日至16日,每天800-2000。所有参加考核人员均安排在此时间段内参加考核。

(五)结果查询。724800起,考生可登录信息确认平台查询成绩,通过考核的需自行下载打印证明文件。

六、注意事项

(一)考生应至少提前30分钟到达指定地点,完成身份核验及签到后根据监考人员指引对号入座。考生需自带有显示屏、能够上网、安装浏览器的智能手机作为考核设备,确保可以正常访问考核平台,并确认其续航能力能够支撑考核全程。因本人携带设备问题导致无法正常参加考核的,责任自负。

(二)考核开始前,建议关闭手机消息通知提醒功能,避免来电、微信等其他应用打断考试过程考核全程设有切换屏幕限制,离开考核平台界面5次及以上(超过5秒记为1),本次考核自动记为不合格。

三)各考场将为考核配合要求的网络接入条件。如发手机设备或网络故障,考生可重新登录平台继续答题之前数据实时保存,但考核时间不予弥补。

(四)考核时间限定90分钟,到时自动交卷,无法修改。

七、考核纪律

)进入考场,不得携带任何书籍、资料、笔记、纸张,以及除答题终端以外的任何电子设备,全程不得接打电话或其他任何在线即时交流。

(二)下列行为之一,将取消其本次考试资格及成绩,监考人员有权责令退出考场:

1.偷看他人答题、帮助他人作答、纵容他人抄袭;

2.交头接耳,互打暗号或手势;

3.在考场内喧哗、吸烟或实施其他影响考场秩序的行为

4.除考试规定携带的物品外,拒不将其他物品放到指定物品存放处;

5.除答题手机之外的电子设备没有彻底关闭,甚至使用其它电子设备查看资料、信息,或与考场内外任何人通讯或试图通讯

6.夹带、抄袭或者试图夹带、抄袭纸质资料、电子材料

  7.未经监考人员允许擅自中途离开考场

  8.未严格按照准考证明确时间参加考核,提前超过5分钟。

(三)有以下行为之一,相关人员所在单位所有参加考核人员考核成绩均计为不合格:

1.使用虚假身份证件,或者冒名顶替参加考核;

2.恶意操作或对考核平台尝试实施攻击;

3.采取截屏、抄录等方式保存试题;

4.威胁、辱骂工作人员、其他考生或危及其他人员安全严重扰乱考试秩序

5.组织、串通规模性舞弊或参与有组织作弊。

 

附件

  附件1.信息确认及准考证打印平台操作手册  

  附件2.考核平台操作手册      

 

 

     国家密码管理局

             2023628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