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国家电子文件管理试点工作总结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5-11-27来源:国家电子文件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
【字体: 打印

2015年11月27日,国家电子文件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广州市组织召开省市国家电子文件管理试点工作总结会。

会上,办公室做了省市国家电子文件管理试点工作总结报告,各省市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并就进一步做好试点及应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认为,此次试点在各省市高度重视下,组织规范,开展顺利,主要在验证电子文件管理标准、提升政务办公工作效率、面向社会提供应用服务、加强电子文件管理宣传教育等四个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各省市经过三年的努力,为推进国家电子文件管理工作探索了工作模式,积累了宝贵经验,取得了比较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也通过试点工作扩大了宣传,培养了人才,锻炼了队伍。但与此同时也存在重建设、轻管理,重硬件、轻软件,以及个别省市项目管理不够规范等现象。会议建议,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部署,从创新手段加强宣传教育、紧密结合业务促进试点应用和推进标准规范编制发布与宣贯等方面持续推动电子文件管理和试点工作,切实发挥电子文件管理在提升国家治理能力、民生服务水平的重要作用。

相关稿件